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11 04:30:00
日報

芯片股

分享:

這個星期焦點,原是全球兩大央行前腳舉行貨幣政策會議;但市場普遍料兩方會以靜制動,採取守勢,相信對美元和歐元均沒有太大影響。市況平淡,沒有方向,假期氣氛漸漸熾熱,唯有繼續炒股不炒市;科技、手機設備、內房之後,連中國移動(941)這隻老牌藍燈籠也幾乎被人點亮,忽然間救駕來遲、異軍突起的,還有晶片股。


是的,終於輪到晶片股,原因是近日有消息指,中國已下達指令,3年內必須棄用外國電腦儀器及軟件,全中國將有2,000萬至3,000萬部硬件需更換,料相關部門明年開始漸進式執行命令云云。中美由貿易戰打到科技戰,間諜之說影影綽綽,冷戰心態瀰漫,「洋為中用」似乎不大受歡迎,甚至引發中美供應鏈脫鈎疑慮。反正中興通訊(763)、華為及曠視科技等早已遭美國制裁,打不進國外市場也毋須故步自封,藉此危機來個像樣反省、轉化,反而為中國企業創造有機的、不(再)受威脅的增長空間。

「芯片國產化」憧憬再次炒熱,相關股份跑出,其中龍頭如華虹半導體(1347)、中芯國際(981)等連日報捷,昨日單是一個上午,分別突破月內及年內新高,氣勢如虹;政策配合,相關板塊應該還有後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