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8-19 05:15:00

衰退

分享:

財爺沒說錯,香港經濟已經「掛起三號風球」。理論上,衡量衰退的標準之一是:有關經濟實體的生產總值連續兩個季度下降。香港第二季GDP按年增長0.6%,是10年低位,經季節調整後按季跌0.3%,以香港這兩個月情況作據,可預料7至9月經濟將持續放緩;換言之,香港經濟已然進入技術上衰退。
 

若按財爺邏輯繼續推論,派糖191億元,當然可以看作防風措施;但他沒說的是,若果這些防風措施無效,又或者,衰退的是民心,他還有甚麼招數。理論上,經濟衰退有許多屬性,因為GDP下降所導致的多種效應,如消費、投資、政府支出和淨出口活動等,都會相應下降。社會外在反應會對個人經濟活動產生影響,所以191億元的作用,有機會只是讓市民感到多個錢,至於是否有效刺激經濟,還待驗證。這下子連不問凡塵俗事的「一個香港市民」也開腔建言,這個城市面對的衰退有多嚴峻,也非191億元可以擺平。可惜,超人語言入不了俗耳,超人智慧如暮鼓晨鐘,更非執意讓仇恨燃燒的人能夠明白。物有本末,事有始終。一個香港,只有一個超人;可惜,今天這個城市恐怕已經配不上他,這是我們的宿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