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5 04:30:00
日報

財務狀況原來會影響個人健康

分享:

眾所周知,都市人生活節奏急速,平衡健康、生活與工作是每個人需要面對的挑戰。最近有研究指出身體、精神和財務健康與抗壓能力為互相關聯,讓我特別感興趣,更有助加強管理整體的個人健康。

據研究指人的身體、精神和財務狀況與整體健康息息相關。研究對香港和內地5千多名受訪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身體、精神健康和財務抗壓能力都是互相關聯——若其中一方面改善,其他兩方面亦會隨著改善。

在顯示自己身體健康受訪者中,89%內地受訪者表示精神健康處平均或更高水平,而香港受訪者佔比則是71%。另外,在高於平均精神健康水平受訪者中,92%內地受訪者表示身體健康,香港受訪者中佔比為72%。由此可見身體及精神健康有密切關係。

調查亦發現身體質素和財務抗壓能力互相影響。結果顯示當身體感覺健康良好,有效地管理財務的能力也很大機會增強,而應付意料之外的財務問題的抗壓能力亦會提升。

了解這3個互相關聯因素如何推動整體健康,便應從各方面入手,讓自己實現全方位健康管理。例如利用不同的健康管理工具,來幫助我們建立健康習慣,其中健康手機應用程式便是一個有效率而方便好幫手。正如研究得出的結論,人們可透過改善各個層面的健康狀況,邁步平衡而健康的生活。

財務狀況原來會影響個人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