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10 04:30:00
日報

選擇

分享:

如果只能在蘋果和微信之間二選一,你會選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行政禁令推出後,網路上出現了這麼一個投票。

對於海外用戶來說,可能多數會選擇蘋果,因為微信本來就不是主流。但對於內地用戶,微信幾乎已經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一旦沒有了微信,簡直不可想像(我自己先後被封號兩次,對此應該有足夠的話語權),因此,即使作為堅定的果粉,我也毫不猶豫地把票投給了微信。

所以,雖然上周五騰訊控股(700)股價大跌,但如果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最終導致蘋果和微信分手,那麼屆時蘋果股價的跌幅恐怕會遠遠大於騰訊。

隨著美方強硬立場的不斷升級,內地A股也明顯受到了影響,從上周二開始,幾乎每天盤中都留下長長的下影線,市場波動開始加大,市場的籌碼結構也開始鬆動,上周五的下影線更是出現了一定的破位跡象,短線技術面趨弱。

熱點方面,上周熱錢基本上都湧向了軍工板塊,而這,也是最典型的局勢惡化受益板塊。

對於美方的強硬,我和身邊朋友的觀點是一致的,這是特朗普為了扭轉民調頹勢的殊死一搏,隨著總統投票日期的臨近,相信還會有各種么蛾子,這也是市場謹慎的主要原因。不過,萬幸的是,面對著特朗普的近乎瘋狂,中方這次選擇了理性而不是硬懟,以避免局勢失控,也避免成為特朗普的助選工具。

回到市場,我自己的選擇是等待么蛾子,等么蛾子砸出來的坑,當然,也在等短期技術面的修復。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