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11 04:30:00
日報

風險管理

分享:

上周筆者指中港股市估值已跌至吸引水平,對於長線投資者不失為入市時機。結果港股上周再度回升至27,000點以上水平,反映在估值極吸引下,對長線資金會有一定吸引力。不過,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投資者仍難以掌握對未來環球經濟及企業盈利的影響,對入市仍存有戒心。因此,投資者似乎傾向持有美元資產而非新興市場風險資產。加上美國最新非農數據理想,美匯指數上周抽升,進一步令新興市場受壓。筆者去年底指出今年看好新興市場,主要受聯儲局放水推低美元及推升商品價格所帶動,此說法在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下仍然未能實現。筆者仍認為今年新興市場可跑贏大市,但礙於近日市場憂慮,投資者需作好風險管理。如美股估值已經過高,投資者應減持相關資產。

此外,為投資組合作出跨地域跨資產的風險分散,如於組合中加入部分黃金的避險元素等,減低美股一旦出現逆轉的影響。事實上,疫情的走向仍然未明,內地工廠能否於本月底前復工屬未知之數,假如本月底前未能全面復工,勢必影響一眾跨國企業生產鏈,可能對企業盈利造成負面影響。如果企業盈利被大幅下調,估值高還是低的股份最受影響?還增持美股?不了。  


作者為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