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04 04:30:00
日報

高息股有望回勇

分享:

隨著經濟與社會回復正常,企業有望恢復派息,甚至增加派息率。隨著新冠肺炎疫苗的推出,預計全球各國經濟普遍迎來增長,特別是亞洲區的企業盈利增長預期尤其強勁,利好高息股票表現。

過去一年,為了應對疫情,全球央行加速印鈔,負債規模前所未有,同時由於全球進入低利率環境,如若再考慮通脹因素,實際回報和實質利率甚至已近乎負數,龐大的流動性和低利率環境會持續支撐股息需求。

對於企業來說,全球寬鬆政策帶來充足現金流,不僅支援企業發展,亦增加公司恒常派息和提高派息的機會。同時亞洲企業的淨負債率相對較低,意味著考慮派息的亞洲企業所受的財務壓力相對較小,基於以上因素,我們預料亞洲和內地將帶領股息復甦勢頭,令亞洲高息股表現回勇。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