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2-23 06:00:00

黃金中短線投資值得留意

分享:

去年在美國大選結果出爐當日沽黃金的索羅斯徒弟,著名對沖基金經理Stanley Druckenmiller於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再買黃金。他指聯儲局主席耶倫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對經濟增長脫軌觀點,及對總統特朗普稅務改革存疑,是他再買黃金原因。德國上市的實物黃金ETF本月初錄資金流入,是同期美國最大黃金ETF資金流入的10倍。    


自去年起,個別投資人士發表對油元(Petrodollar)系統看法。以往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對外輸出石油時,只接受美元,並以多出的美元買美債。但自2012年起,中國客戶向伊朗買原油時,以人民幣付款;2014年9月,環球投資者可用離岸人民幣交易黃金,「Petro-Yuan」概念逐漸興起。若認為黃金投資在短中線具價值,實金ETF可有效簡化當中投資過程。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作者為惠理基金ETF業務拓展經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