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1 04:30:24
日報

……不一定代表……

分享:
港匯

港匯近日接連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資料圖片)

美匯走低,港匯也接連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持續接錢,本港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穿500億元,是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與2021/22年間逾4,500億元相比,幾乎只剩下「零頭」。

最讓人不安是,官府回應傳媒查詢時的姿態、加上「…不一定代表…」的金句式說辭,背後可能呈現的,其實就是一副藐視(無知市民,包括記者)的嘴臉。社會並非只由精英組成,尤其是今天的香港,普羅工薪族仍在窮忙,供樓的憂慮供款將要供多些,可是樓價又會再跌多些,甚至也會憂慮金融穩定。須知道港元弱,市民的信心只會更弱;人們愈不明白聯匯如何運作,官府中人就愈應該努力讓他們明白,譬如簡單直接地告訴人們:港匯弱代表甚麼,然後嘗試理解他們的憂慮。

Ad Block

港元弱勢,章章甚明,恐怕逐漸演變成信心問題。就是歲月靜好的年代,普羅市民的選擇也不會太多,流年暗換風雨飄搖時,他們往往就是最易受傷的一群;目下避險情緒主導,只希望平穩過度,「紐倫港」地位不保,香港富豪人數減少接近三成,在全球排名由第4位跌至第7位,繼續輸新加坡……如是種種,同樣與他們無關,也一樣會構成心理負擔,但陰霾持續擴大,又如何說好香港故事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