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0 04:29:05
日報

「團進團出」具意義

分享:
團進團出

港府推出「團進團出」計劃,冀吸引旅客來港。(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接納了旅遊業界就「團進團出」的建議,讓持有黃碼的入境團旅客可在預先登記行程下,進入指定食肆和景點。雖然業界預計初期入境團數不會太多,對業務的實質幫助不會太大,但仍然有重要的象徵意義。

首先,這可望為入境團帶來零的突破。在新冠肺炎疫情前入境旅客留港時間多是2至3晚,很難期望「0+3」諸多限制下旅客會選擇香港作休閒目的地。政府今次為入境旅行團提供針對性安排,可讓旅遊業重啟入境遊,爭取旅客在聖誕節檔期來港,實現零的突破。

第二,向外界表示香港邁向復常。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等大型國際盛事順利舉行,為盛事重啟起了示範作用。乘勢推出「團進團出」,有助宣揚「香港回來了」正面訊息,讓海外同業和旅客,不會忘記香港。

Ad Block

香港雖然已經走上復常之路,由取消航班熔斷機制、酒店檢疫縮短至「3+4」、到實現「0+3」,可見現屆政府的復常節奏。但是,相對於其他地區,香港的防疫要求仍難以成為旅客的首選,我們希望政府加快復常節奏,爭取在年底前實現「0+0」。

Ad Block

當然,旅遊業的復甦之路仍然非常漫長。在疫情前,內地過夜旅客佔入境市場近七成,即使海外旅客恢復至疫情前水平,市場也僅能恢復三成,更何況現在只是起步!與內地復常通關,才是旅遊業走出黑暗隧道的關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