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17 04:30:00
日報

「教協」是白癡白等一年不作為

分享:

「教協」的解散,有其必然性,皆因它非但是一個活躍的政治組織,而且在去年《國安法》成立之後,也從來沒有停止過政治活動,例如支援涉及參與2019年的暴動的教師,甚至當校長要去處理這些黑暴教師時,他們馬上向教育局投訴校長,以保住黑暴教師、打擊建制校長。
 

當然,「教協」的作為,有賴教育局的合作,如果不是官方媒體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發表時評,抨擊「教協」為「毒瘤」,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事情還將繼續下去。


奇怪的並非這個,而是在7月30日的時評發表後,到8月3日,教協會長馮偉華居然向全體會員發電郵指,工會日後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的工作,包括注重師生權益與褔祉、反對港獨……


如果它繼續企硬,又或者是早在一年前已解散,這倒是意料中事,可是,為甚麼這一年來它繼續從事政治對抗,直至被中央發炮,突然低頭認錯,莫非它認為《國安法》只是用來開玩笑,不是來真的嗎?


甚至是當大量反政府/黑暴也落網了,連「壹傳媒」也陷落了,「教協」還是依然故我,不作任何改變,一直等到中央出手呢?


很明顯,這並非是立場的問題,更加不是策略的問題,而是基本智力的問題,我實在懷疑,「教協」作為教師團體,很多會員都受過高深教育,也要負責教授中小學生,為甚麼連這100智商可明白的簡單道理,也搞不清楚呢?


或許這樣說:莫非這幾十年來的中小學生,就是被這一群白癡所教出來的嗎?當這些被白癡從小薰陶下的中小學生,長大後,出來社會,又會是甚麼智力呢?


「教協」如果是投降,應在《國安法》通過之前或之後,馬上非但要和黑暴割席,還要認錯,更要譴責黑暴,最好是所有理事全部辭職,換上一班和黑暴全無關係的新理事,或許可以明哲保身。


如果它是堅不投降,要麼死戰到底,繼續炮轟政府,視坐牢如無物。要麼在一年前已要解散「教協」,處理資產,毀滅文件,把辦事人化整為零,像馮偉華、葉建源這些頭臉人物,早已應逃往台灣或英國,如今留在香港,莫非是博拉?  

Ad Block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