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0 04:30:12
日報

「鷹式」管理

分享:
「鷹式」管理

美國最新公布的一系列就業數據表現強勁,表面上暫緩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憂慮,可是,慌死人太過放鬆的鷹派聲音又響起來;出現公眾眼前的,是力倡大幅加息的又一個聯儲局官員。理據是這樣的,如果細看最新就業數據的詳情,會發現就業人數其實有所下降,顯示勞動市場轉趨緊張,即是進一步加大工資持續上漲的壓力,等於不利美國通脹情況的後續發展。因此,無論在經濟及通脹前景兩方面,都有足夠理據支持聯儲局繼續大幅加息,換言之,9月份再度加息0.75厘的預期擴大。

目前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假使今晚公布的新一輪CPI數據未見改善,聯儲局在9月議息時,應該會保持進取,不會放慢加息步伐的同時,亦肯定會更加「鷹式」管理市場期望,避免浪費之前所有努力就是。畢竟,如其早前所言,對付通脹是大前提,這個設定讓人無法後退。觀乎近日以來的樓市走勢,加息壓力與日俱增,唯有鬥平應市。港股方面,恒生指數繼周一跌破10天線,昨天徘徊在20,000點大關,豁免內地人繳納雙重印花稅的利好憧憬,興奮了幾個鐘,就給財爺打沉,儘管檢疫安排放寬,似乎也未能力挽狂瀾。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