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18 04:30:00
日報

2021年聚焦亞洲投資

分享:

踏入2021年,隨多款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取得進展並開始有國家進行大規模接種,「經濟復原」將會是今年的投資主軸,並預期寬鬆的政策環境將會持續。

在低息環境下,投資者如何物色潛在入息及回報較高的投資?在成熟市場,我們偏好美國企業債券。另外,新興市場債券亦提供分散風險優勢,其中亞洲債券具備獨特價值,因為擁有國際認同的企業資產負債狀況及盈利能力強靭,而全球各地近年對亞洲債券的需求更加殷切。

股票方面,美國及北亞洲等市場在去年表現出色,自有其原因,並且應該繼續在今年成為投資組合的一部分。亞洲的工業化經濟體(具體指內地、南韓、台灣及香港)仍然是我們偏好的市場。由於在控制疫情爆發方面取得成績,北亞洲的經濟優勢及企業盈利較全球其他地區突出。內地作為疫情危機「先開始先結束」的國家,繼續因經濟迅速復甦而受惠。

總括而言,雖然經濟反彈速度減慢,回報預期較以往低,但全球投資者仍然有眾多優質機會,亞洲尤其是亮點所在。


作者為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高級市場策略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