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17 04:30:00
日報

2021年另些板塊選擇

分享:
金風科技昨收報12.9元,升2.4%。(互聯網)

金風科技昨收報12.9元,升2.4%。(互聯網)

上星期向大家推介線上醫療板塊,首選的京東健康(6618)上市後股價已翻一番,而阿里健康(241)股價亦受帶動,只有平安好醫生(1833)股價仍然偏弱,筆者維持對2021年三隻股份的買入排位不變。
 

除了線上醫療板塊之外,明年投資選擇繼續包括消費、新能源車及互聯網等板塊,另一些已被遺忘兩、三年的新能源股及物流航運股亦有重新投資價值。新能源股經過2018年以來的大幅調整之後,今年第四季開始,個別光伏、風電股份已見重拾上升趨勢。


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聯合國峰會上表示,力爭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而日前他進一步承諾在2030年前,碳排放量較2005年的水平下降65%以上。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明年上場後,有望重返「巴黎協定」,加上投資市場進一步重視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元素,對具上述環保元素的股份的投資取向亦逐步提高,新能源股屬相關板塊。


新能源股股價普遍由2018年的高峰大幅回落,目前在國策支持,與及行業整頓之後,新能源股可重新部署。其中光伏玻璃供求緊張,過去多月價格持續上升,除因為需求增加之外,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令供應扭曲,下半年供應回升帶動全年業績有大幅改善,並可望維持至明年,信義光能(968)及福萊特玻璃(6865)可留意。


信義光能周二發出今年全年盈利預喜,預計全年純利較2019年大幅增長75%至95%,太陽能玻璃產品需求強勁及集團產能及產品組品提升,預期有助盈利一步增長。福萊特玻璃同樣受惠於全球太陽能玻璃需求強勁及供應緊張,集團具有規模及成本優勢,今年全年盈利料大幅增加,同樣是太陽能玻璃股份之選。昨天股價在高位急回,由於股值偏高,股價調整亦屬合理,並提供較佳的買入機會。

Ad Block


以生產風電設備為主的金風科技(2208)是風電股之選,集團今年首9個月的風機銷售容量較去年同期增長近六成,但毛利率則下降至17.1%,但隨著產品結構改變,毛利率可逐步提升,集團維持是內地市佔率最大的風機製造商。但整體新能源股股價較波動,投資者宜留意。


各國陸續推出新冠肺炎疫苗,明年經濟有望逐步改善,物流股可受惠,美元疲弱對亞洲區經濟較有利,可選擇亞洲區業務比重較大的嘉里物流(636)及海豐國際(1308),股值合理,可吸納。  

作者為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她本人沒有持有以上股份    逢周四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