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4 04:29:49
日報

2023年開局日風高浪急

分享:
戀愛投資學

港股2023年首個交易日大波動。 (網上圖片)

港股昨甫開市一度急瀉478點,恒生指數收市卻從低位19,303點反彈842點,重上兩萬關至20,145點,倒升363點,而筆者在低開之時,選擇了先平淡倉同時開好倉。

每一次股市震盪,都是一次絕佳的投資機會,關鍵是投資者能不能捉緊時機,利用好這些機會。即市的大波幅容易令人感到不安,尤其是今年2023年開局日的第一個小時,恒指表現已經反反覆覆,可說是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因此保持頭腦冷靜是交易的關鍵,操作應避免受恐慌情緒影響。

以首個交易日為例,淡倉若不止賺放過夜,由贏變倒輸的機會就相當大。贏錢難度大增之際,投資者落場前更加要定好策略應對各種市況,透過平均成本法獲利,分段食胡,不宜過於貪心,「下下食到盡」隨時得不償失。

其中最為不值的,是追入後輸錢,特別是投資𧗠生工具,你明明看到股票或者相關資產已轉勢,卻遲遲不肯進行止蝕。事實上,不願在輕微虧損時止蝕,或許你要面臨股票下跌幅度更巨大的後果,甚至到最後得到的只是nothing。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