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1 04:29:49
日報

3月港股造淡定造好

分享:

港股已進入業績高峰期,市場觀望將舉行的全國人大及政協會議。 (網上圖片)

回顧今年首兩月,中港通關、復常等利好消息疊加之下,帶挈恒生指數一度反彈至22,700點水平,惟隨後市場逐步消化相關消息,並重新將焦點放回美國加息步伐及實體經濟恢復上。

整個2月,北水資金呈積極流出的勢頭,騰訊控股(0700)、美團(3690)遭南下資金輪流拋售,有利於淡友部署。事實上,筆者在1月30日開始建的淡倉,整體上回報滿意;反觀,做好友難捱,短期正待帶領大市突破的催化劑出現。

港股已進入業績高峰期,全國人大及政協會議(全國兩會)亦將於3月初開幕(3月4至12日),內地經濟的表現,以及兩會期間的工作報告,會中會否提及刺激消費的國策,從而利好港股,將成為近期港股及中概股投資者的焦點所在。

雖然港股近日持續反覆向下,大市氣氛明顯轉弱,美元上升動力未減,但筆者認為首季尾需密切留意兩會,以及3月中的美國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議息紀錄,操作上可等待在適當位置建倉博反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