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2 04:30:28
日報

7月開局不順

分享:
7月開局不順

港股下半年開局並不順利,短線博反彈要有被打臉的準備。(資料圖片)

上星期恒生指數上唔到又跌唔落,以為是回歸行情後整固,殊不知今個星期一開局,指數即殺跌近700點。可幸是之前有一定的累積升幅,昨日一跌圖表上也未算太差,仍能企於50天線範圍之內,比5月10日低位19,178點,和6月28日高位22,449點這個3,271點升幅,高位回落百分比是42%;如以跌50%第一個黃金比率計,最大支持是20,814點,跌唔穿,7月還有機會是上落市,若失守,情況堪憂。

外圍方面,美國就業數據仍強勁,表示商品價格在6月底急插後,縱舒緩了商品通脹壓力,但下一波由工資成本上升的通脹壓力卻有增無減,形勢上美國聯儲局月底前再加多至少50點子息已成定案,美國10年期債息由之前滿心歡喜的回落到2.8厘,最近又再回升到3.1厘附近。

更值得關注是美匯指數終於上到107以上,原本都是意料中事,只是遲早問題,但強美元剛好碰正斯里蘭卡破產,市場隨即聯想到土耳其和阿根廷等這類新興經濟體,會受不住這輪衝擊波而相繼倒下,而港股往往對新興市場興衰極度敏感,因而昨日有激烈反應。

講到難估,非A股莫屬,與其說上證綜合指數破3,400點阻力無功而還,不如現實地說3,300點又再失守。

內銀和一眾金融股上周開始腳軟已有跡可尋,而6月份內地通脹(CPI)上升2.5%,創兩年最大升幅則有點意外,早前釋放豬肉產能以應付豬周期,以為好未雨稠繆,原來力度還未夠。通常內地出現通脹困惑,情況都會比較尷尬,通脹高固然有收緊壓力,相反如果通脹由升轉跌,又擔心是因為工業生產出廠價格跌所致,是經濟衰弱之象。上次A股用了近2星期時間配合國務院刺激經濟政策,才能發力試3,400點,今次重回3,300點,就算守得住,都只是考毅力鬥耐性。

Ad Block

港股下半年開局並不順利,短線博反彈要有被打臉的準備,但是弱勢未成,如果之前升浪有賺到的,不如21,000點附近小注博反彈。如若是真心想買長線的,都只宜分注部署,每注間距最少1,000點。  
作者為中國銀河國際證券業務發展董事
逢周二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