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4 04:29:09
日報

7翻身?

分享:
7翻身?

至於7月港股能否翻身,因素眾多,內憂外患頻繁之餘,也得看國策;而過去一系列的監管,顯然已發揮到預期的作用,下一步會如何,鑑古知今罷。有傳媒統計上屆港府經濟方面的成績,簡單分為樓市與股市兩方面:1)樓價——期內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升近11%,放在量化寬鬆以及國際城市的背景下,不算過分。可是,另方面,公屋輪候的人數卻屢創新高、不住自破紀錄的同時,更加突顯原本存在並長期固化的貧富懸殊;2)股市——期內恒生指數回落了15%,尤以恒生科技指數為甚,跌幅拋離環球主要指數,還好5不窮途6不絕,埋數時算是拾了點「尾彩」,否則恐怕會更加難看。

比較有趣的是,如果我們單挑港交所(388)作為香港龍頭「券商」來看,factor in其獨特優勢,以致其於大市前景的指標作用諸如此類——這5年來的成績,嗯,原來是有升幅的。以6月30日收市價386元計算,港交所期內升了1.4元或0.36%,雖然只是係咁意甚至原地踏步,至少沒有恒指整體15%的損失,絕對「優於」大市。這,可會是港股翻身啟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