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29 04:29:08
日報

8分鐘/1008點

分享:
8分鐘/1008點

市場屏息靜氣近一周,大家都在戰戰兢兢,Jackson Hole年會來了又去了;等埋鮑公的可能會覺得不負眾望,亦可能認為大殺風景,視乎各有甚麼投資、或者是否投資被綁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果然「鷹」氣逼人,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的講話,才8分鐘,語音未落,美股已先行告退;最終道指以大挫1,008點或3.03%的步速收市。走為上著。

鮑威爾的轉身並不輕盈,由鐘擺一端急跳至另一端,背負不少罵名,卻在在顯示現實感;就是他在Jackson Hole的8分鐘發言及敘事方法,亦是直接得可以,毫不吝嗇的表明他(及聯儲局)的無奈。諷刺的是,這,竟然贏得一直對他追殺、民主黨籍潛在聯儲局主席人選兼前財長薩默斯大方給like,甚至讚賞其抑制通脹承諾是「堅定表態」。

這場題為《貨幣政策與價格穩定》的演說擺明車馬,明言聯儲局會繼續加息,並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高利率以遏制通脹;就算消費者和企業將感受到由之引申的陣痛,但將通脹恢復到2%的目標不變,亦是聯儲局「目前頭號關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