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5 04:30:14
日報

ADP表現亮麗 全球聚焦非農數據

分享:
美國ADP數據

倘美國非農就業數據真大幅增加,恐怕聯儲局今年只能降息一次。(資料圖片)

美國公布的ADP數據顯示,在休閒和酒店業帶動下,美國私營企業上個月出現了自去年7月份以來最大的招聘增幅。

所有行業的就業增長都很強勁,但專業服務行業的就業人數有所下降。3月製造業就業人數增加4.2萬人,2月增加0.6萬人。3月貿易/運輸/公用事業就業人數增加2.9萬人,2月增加2.4萬人。3月金融服務業就業人數增加1.7萬人,2月增加1.7萬人。

3月專業/商業服務就業人數減少0.8萬人,2月增加0.5萬人。3月建築業就業人員薪資增速年率中值為5.7%,2月為5.5%。
美國企業上月的招聘增幅為去年7月以來最大,整體增長表明對工人的需求強勁。

3月份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加18.4萬人,此前一個月的數據被上修為15.5萬人。

3月份令人驚訝的不僅是薪資增長,還有錄得薪資增長的行業。換工作人數增幅最大的三個行業分別是建築業、金融服務業和製造業。通脹一直在降溫,但數據顯示,商品和服務行業的工資都在上漲。

南部和西部地區是招聘人數最多的地區。這增加了非農就業數據的上行風險。

ADP顯示就業崗位增長了18.4萬個,顯示出強勁的一面。這一數字高於預估的15萬,也是自去年7月以來最強勁的數字。再加上對2月份數據的向上修正,這是美國經濟繼續增長的又一個小證據,這將繼續支撐收益率的上升。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三發表講話,聯同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Mary Daly)和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也表示,他們仍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降息三次,儘管他們並不急於開始降低借貸成本。

假如今晚美國非農就業數據真的大幅增加,恐怕聯儲局今年只能降息一次,美匯指數有望大幅上升,但重要阻力仍然是106水平。

另外,美國製造業意外反彈,原材料價格上漲引發通脹可能再度抬頭的擔憂。製造業在一年半以來首次增長,3月美國製造業新訂單反彈幅度大於預期,同時就業市場保持彈性。

Ad Block

數據令投資者增加金價買盤,技術面看,金價有機會升至每安士2,500美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