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2 09:00:00

AI創新與投資

分享:
AI創新與投資

ChatGPT是今年最受關注的人工智能技術之一,通過與系統對話,可獲得個性化建議和訊息。(資料圖片)

早前筆者參加了一個由AWSAsia CEO Community舉辦的午餐會,主題是近期最火熱的科技與創新。深深體會真正的創新不僅限於概念,或對現有產品進行小改進,而是顛覆現狀並解決長期一直存在的問題,如當今互聯網、智能手機和電動車的發明,徹底改變了我們以往的生活和工作模式。實際上創新與投資是兩個互相交織的過程,世界正不斷尋找加強創新與投資聯動的工具。

ChatGPT是今年最受關注的人工智能技術之一,通過與系統對話,可獲得個性化建議和訊息。例如你可提出「電動車產業鏈有哪些?」或「甚麼是股票市場?」等問題,ChatGPT會提供清晰解釋,助你了解該行業和投資基礎知識。另外,隨著人工智能技術不斷發展,由人工智能驅動的交易平台已陸續上線,可根據市場數據和趨勢進行自動交易,這些技術已比人類更快速、更有系統地執行交易指令。

人工智能目前的優勢在於能夠快速準確地分析和處理大量數據,加快我們決策過程,有別於人類需時細閱企業財務報表、財經新聞等。不過,相信人們未必會放心使用運算得出的結果,始終擔心資料的精確性,需由專人再三作出驗證。現階段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尤其涉及金錢的投資,仍需要進行詳細研究並諮詢金融界專業人士。我們必須記住,投資涉及風險,過去的表現並非未來表現的指標或保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