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6 04:30:18
日報

A股忽然神勇 科網股只宜短線

分享:
A股

預計內地零售額和工業產出年率因黃金周和去年基數低的效應而大幅上升。(資料圖片)

常說內地A股是世上最難捉摸的股市,上證綜合指數在上周二稍破3,400點大關、最高見3,418點,亦是4月19日創3,394點一年高位後,終於突破3,400點阻力之時,本以為A股會步入青雲,點知高位連續四枝大陰燭,由高位足足跌了146點,由上破3,400點變成下穿3,300點。

又以為要尋底下試上次3,320點橫行區一段時間,才能謀下次突破機會,豈料行情昨日忽然逆轉,雖只是3,300點失而復得,但情緒上總算一掃陰霾。

今個星期港股仍然要受制於A股神經刀,19,400點至20,200是初步區間,除非A股有所突破,否則低成交上落市悶局持續。可喜是久遺了的科網股最近重回點鑊氣,緣於上星期京東集團(9618)業績被大行唱好,在蜀中無大將的情況下,股價有所表現,雖只是曇花一現,但在苦悶的股市下恍如明燈。
 

Ad Block

接著科網三傑騰訊控股(700)、阿里巴巴(9988)及美團(3690)將分別公布業績,同樣,唔理好醜,公布前先短炒向上,公布後則各安天命。此策略在「中特估」股份氣若柔絲之際,變成市場主題。

今周重要的外圍財金消息包括,多位美國聯儲局官員將發表講話,和美國零售銷售數據。留意聯儲局放鷹重演美股不跌港股跌的尷尬。而總統拜登和國會高層將就提高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一事恢復磋商,債務上限僵局可能引發經濟衰退的擔憂,必須注意金價和美債息今周變化,兩個指標都可顯示拜登民望走低,會否被國會作為財金反枱工具。

Ad Block

另外,內地將公布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包括零售、工業增加值和固定資產投資。預計零售額和工業產出的年率因黃金周和去年基數低的效應而大幅上升,同樣固定資產投資也有望回升。

更要留意是4月CPI按年升幅收窄至0.1%,差點就通縮,估計本月有黃金周因素,CPI將會回升,但到6月份,因消費在5月黃金周已消耗了一段時間,6月CPI隨時會急跌。內地從未遇過通縮問題,而取消防疫封鎖後只取得弱勢復甦,增加了市場對今年能夠高速反彈的疑慮。  

作者為中國銀河國際證券業務發展董事 逢周二刊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