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7-28 11:00:00

IMF再次下調經濟預測

分享:
IMF再次下調經濟預測

經濟未來將面臨衰退,避險產品需求將增加,可留意黃金及白銀。(資料圖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認為,全球經濟仍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面臨著愈來愈悲觀和不確定的前景。而目前的經濟數據開始顯示,高於預期的通脹,尤其是美國和歐洲主要經濟體,正在引發全球金融狀況的收緊。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和封鎖期間,內地的放緩比預期更糟,烏克蘭戰爭還產生進一步負面影響。今年經濟增速將從去年的6.1%,放緩至3.2%,明年將放緩至2.9%,較4月預測分別下調0.40.7個百分點。這反映了世界三大經濟體美國、內地和歐元區的增長停滯,對全球前景產生了重要影響。此消息公布後,美元需求再次提高,便開始對風險產品受壓如股市、原油及虛擬貨幣。而黃金便保持震盪走勢。

基於市場認為經濟未來會面臨衰退,也會面臨很多問題,短期內避險產品需求將會增加。因此,可留意貴金屬產品如黃金及白銀,從技術分析來看,黃金持續的圍繞1,7151,735美元區間震盪。目前黃金正在面臨4小時周期EMA(平均線)的強力阻力位,如果價格突破1,745美元,並判斷會引來一波上漲走勢。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