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7 04:29:50
日報

KOL愛高達 人類總要重複同樣錯誤?

分享:
大河原邦男

高達設計師大河原邦男出道50周年,香港有幸成為紀念展覽首站。

高達設計師大河原邦男出道50周年,香港有幸成為紀念展覽首站。男人愛高達,朋友余家強分析是作為日本動畫史上第一部「寫實機械人」。高達不是超人,而主角操控的戰士高達,亦只是軍隊裡一台機器。愛高達的男生,在家強兄眼中都是長情忠誠漢子。可能我的基因就不是長情忠誠漢子吧,自小已偏愛帶點德軍色彩的紅彗星馬沙,家強兄形容為「右翼精英主義作風」!男人愛馬沙,就是看透戰爭的殘酷。為復仇在敵國自護國參軍,戰爭中累死深愛的娜娜,馬沙的右翼精英主義作風,背後是一齣希臘悲劇吧。是的,人類的敵人從來不是甚麼外星怪物,而是人類本身。戰爭沒有好人和壞人,只有觀點與角度。馬沙不平凡的悲劇人生,怎樣看也比「重複同樣的錯誤」的阿寶吸引。

Ad Block

一件事情孰好孰壞,從來都是觀點與角度。談到這個大河原老師在香港舉辦的50周年紀念展覽,最終落戶海洋公園,本來是美事,卻在開始時鬧出關公事件。大河原老師專程由日本到港出席兩個宣傳活動,包括3月31日的開幕禮,以及4月1日的KOL見面會。剛巧我獲邀參加後者活動。有些事少數行家才知道,展覽由一間品牌特許授權代理和市場推廣公司PPW與及海洋公園合辦。3月31日的開幕禮海洋公園搵咗「O」字頭公關公司幫手搞;我有份參與的那個KOL活動,就由PPW自行舉辦。

Ad Block

4月1日這場見面,PPW邀請多位本地著名漫畫家及插畫家、創作界KOL,到現場與大河原老師「交流」。活動最終惹來出席的一眾藝術家及KOL嘉賓不滿:雨中等候入場,天公既不作美,亦有安排不完善;沒有Plan B,交流環節無法與大河原老師單獨合照等。應該怪大河原老師嗎?表示不滿的朋友,抱怨的都是安排不當。問題是,當日負責安排的並非大河原老師,也非海洋公園。申報利益,我是一早認識PPW負責人,當日見他努力處理。幫理不幫親,主要是少年時對馬沙的情意結。KOL愛高達,海洋公園當然明白,PPW更加明白。嘉賓恨鐵不成鋼是可以理解,PPW作為一間品牌特許授權代理和市場推廣公司,經驗和資源或許不足,加上又沒有公關專業人士在場協助,最終讓天公作美亦只作了一半。愛高達的男人不難明白,人類總要重複同樣錯誤。面對別人製造的關公事件,像我一樣愛馬沙的人卻只會這麽想:看來我的運氣真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