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17 04:30:00
日報

QE受惠資產

分享:

環球金融市場仍相當反覆,美股接連出現單日升跌逾5%情況。有趣的是,上周美國竟出現股債黃金三跌情況。按經驗每當市場出現此「要錢唔要貨」情形,往往代表市場資金鏈出現問題,美元流動性非常緊張。因此,聯儲局今次總算對症下藥,趕於昨天亞洲開市前大幅減息1厘及重啟QE。雖然港股仍挫近千點,但假如聯儲局周日未有行動,亞股跌幅可能更深。事實上,美元流動性緊張並不是新新聞,自去年9月開始美國的回購市場已出現銀行間拆借不足。


資金持續緊張下,預料環球央行將續聯手放水救市,大規模新QE只是時間問題。要數QE受惠資產,首選黃金及美國國債。筆者並非看好從事金礦開採股份,單單看好金價走勢而已。如何捕捉黃金走勢?可考慮透過追蹤黃金價格的ETF。


至於美債,保守的投資者可透過主要投資美國及半政府機構債券的美元債券基金。較進取的可考慮追蹤不同年期美債價格的ETF,追蹤愈長年期的國債對利率的變化亦較敏感,部分ETF更可以出現有如股票般的單日波幅,相關ETF多於美國上市,進取的投資者可自行篩選。  

作者為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