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17 04:30:39
日報

一「馬」當先

分享:
馬明哲

馬明哲(圖)與馬雲及馬化騰並稱「三馬」。 (資料圖片)

同一個錯誤投資,發生在歲月靜好的年代,跟發生在風雨飄搖的日子,要承受的,可以很不一樣;加上時間值耗損,更加要命 。中國平安保險(2318)因為華夏幸福一役,令旗下平安人壽被動成為債仔大股東,這些年來飽受揶揄,股價由高峰期丟掉大半,be fair,也屬時勢使然。內房困局不斷惡化,牽連鉅大,誰沾手誰背鍋。這下謠傳其將接管「五星級的家」,怎不叫人心驚?
 

Ad Block

當代財金巨頭中,平保馬明哲、阿里巴巴(9988)馬雲及騰訊控股(700)馬化騰,並稱「三馬」,不是蓋的,可知其本事。值得注意的是,除平保這一「馬」外,另外兩「馬」的馬雲已變身「閒雲」,畫畫啊打太極啊的過日子;馬化騰雖仍掌騰訊,但自3年前開始卸下各子公司的法人身份和職務,退下火線的部署相當明顯;餘下平保一「馬」當先,續為股民效命,是premium(溢價)而非discount(折扣),宜珍惜之。

最近平保公布,今年首10個月旗下4家子公司保費收入合共6,873.64億元人民幣,按年升4.76%。其中,中國平安人壽保費收入4,088.82億元人民幣,按年升幅更逾7%;中國平安財產保費收入2,493.96億元,增長1.5%。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