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6 04:30:31
日報

一鼓(股)作氣

分享:
一鼓(股)作氣

一鼓(股)作氣

繼20條優化微調防疫措施後,又有16項措施挽救樓市,人民幣也急升配合,港股真是沒有不升的理由。於是,繼兩周升逾2,400點,重返17,000關後,這星期繼續,周一已曾升穿18,000點大關,昨天得到習拜會加持,升幅顯著,收報18,343點,升723點或4.1%,約兩個月高位。
 

Ad Block

打自內房股在「三條紅線」之下努力求生,歷經資金渠道受限、賤價配股、債務由延期至爆煲等等,不只與其直接掛鈎的產業鏈,亦間接地威脅到金融體系的穩定。環環相扣。中國人民銀行與中國銀保監會已經連環出手,看來內房股遭整改的程序已有初步完成之跡象,為其去槓桿化和遏制房地產價格飆升的舉措,大致上亦已進入階段式總結。一天阿爺未開聲,日大家都只能亦步亦趨,但這陣子相關板塊延伸至整條產業鏈,同時向好,卻是事實。譬如內房龍頭碧桂園(2007)以每天平均幾十個巴仙的升勢,連續多天成為表現最好藍籌,頓成焦點;然而,對於一隻這樣不斷配股、永遠把小股東當韭菜的股份,如此一鼓(股)作氣,原來又來一招賤價配股,大幅折讓近18%,籌得區區38.7億元,真的沒有叫人「失望」。碧桂園昨收報3.2元,逆市大跌1.8%。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