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20 04:30:00
日報

世界需要更多女性領袖

分享:

女性領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崛起,並呈年輕化趨勢,典型例子有桑娜馬林(Sanna Marin),以34歲之齡當選成為芬蘭第三任女總理,除了年輕外,其社會正義、社會福利和兩性平權等執政理念,亦成為全世界關注焦點。

哈佛商學院曾在2011年訪問7,280名領袖,就領袖的領導效能及競爭力作出評分。結果發現,女性領袖所得的朋輩、上司及同事評分,均高於其職位相近的男性領袖。在16項的領袖勝任能力評分中,女性領袖於12項的得分高於男性領袖。

現今經濟發展不只追求無窮無盡的增長,更需要關注不同的資源持續發展。女性領袖之所以能夠日漸發揮影響力,其中一個原因是女性普遍更有同理心,能平衡各持分者的利益,因此更能為整體社會創造價值及可持續發展的條件。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