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6 09:14:39

中國宏橋已出現超買

分享:
中國宏橋已出現超買

中國宏橋業績後全面揚升,創出一年高位,現價市盈率不足 8倍。圖為其網站。

中國宏橋(1378)去年股東應佔淨利潤較同比增加約31.7%,至114.6億元人民幣,單計下半年盈利同比增長9.5%90億元人民幣,即下半年相較上半年增長達 3.7倍,高於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下游需求強勁,加上產能擴張帶動產品銷量,產品整體毛利增加和行政開支減少等因素帶動。每股基本盈利增加約29.2%1.2095人民幣,末期股息每股29仙,連中期已派發的股息共計每股34仙,全年度累計派息每股63仙,同比增加23.5%。整體毛利率由13.8%升至15.7%

公司在雲南的宏泰綠色電解鋁項目203萬噸主體工程已完成,正陸續通電投產,以該項目為核心的產業鏈集羣亦正在加速形成。另外,雲南宏合年產193萬噸的低碳鋁項目亦已於年正式開工。由於往後的產量將會增加,下游需求同時強勁下,產品平均售價可能保持在較高水平,加上原材料成本應會有所下降,毛利有望進一步提升,意味年盈利可再看高一線。

此外,隨雲南電解鋁產能搬遷完成,進一步增加水電資源使用比例,同時加速建設光伏發電等新能源項目,並配合風光水儲能持續協同局,綠色能源佔比不斷攀升。在內地生態環境部將鋁業納入碳交易範圍,將有利於公司比行業擁有更多成本優勢。

股價在業績後全面揚升,創出一年高位,現價市盈率不足 8倍,預期市盈率更低於6倍,較同行處於偏低水平,估值可望提升。然而經過周一急升後,已出現超買,宜待回至8元水平買進,上望9元,跌破 7.5元止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