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30 04:30:13
日報

中國將大水漫灌

分享:
中國將大水漫灌

中國將大水漫灌

只大約半個月時間,內地防疫政策由持續3年,是全球最嚴的動態清零,180度轉為全面開放。從Omicron感染力高,但致死率低看,開放是必然發生的,因長期封城成本太大亦不科學。
不少網民嘲笑一眾「跟車太貼」的官員,因他們突然要打倒昨日的我,找下台階殊不容易,但其實今次事件更能反映內地決策確是難以預測的,即使你是局內人。
 

Ad Block

儘管官方確診及死亡人數偏低,但只需懂簡單的乘數,已可推算受感染人口以億計,預計農曆新年前後將達高峰。因為1月、2月的經濟在疫情及假期影響下,未必會有大幅反彈,短期股市已反映大部分利好。

內地下個要面對的問題,是外圍衰退而內地房地產泡沫爆破後,當疫情減退(2月後),究竟內地經濟可回復至何水平。但除非有結構突變,否則增長很可能繼續尋底,當憧憬不再存在,政府便要更重手救市,這是明年任何投資者都要注意的。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