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02 10:24:12

中國電信料受惠算力需求大增

分享:
中國電信料受惠算力需求大增

中國電信現擁有700多個數據中心,3,000多個邊緣計算中心。(資料圖片)

人工智能去年是市場重中之重的焦點,浪潮席捲全球,相關企業發展蓬勃,隨著有關企業紛在大模型參數上不斷刷新紀錄,以及傳統企業對於數智化轉型需求的增加,導致算力需求大幅上漲,算力基礎設施建設已成爲未來發展重點項目,亦爲電信運營商業務增長帶來重要的動力。

包括國家發展改革委在內的五部門去年12月底聯合印發《深入實施「東數西算」工程 加快構建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的實施意見》,意見提及要以算力高質量發展賦能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線,充分發揮國家樞紐節點引領帶動作用,協同推進「東數西算」工程,形成跨地域、跨部門發展合力,助力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建設,打造中國式現代化的數字基座。意見亦提出到2025年底,綜合算力基礎設施體系初步成型。

從「東數西算」到「全國一體化算力網」,驗證了算力資源的重要性和地位在發展中不斷提升,成爲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而隨著算力基礎設施重要性不斷提升,作爲基礎電信企業,同時也是國家算力樞紐的核心建設者,營運商在算力基礎設施建設過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

有數據顯示中國電信(728)現擁有700多個數據中心,3,000多個邊緣計算中心,51.3萬個IDC機架,機架利用率突破70%。而在2023年底,中國電信的總算力規模預計將達到6.2Eflops,預期國家將投放更多的資源以達成2025年目標,行業未來兩年將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Ad Block

隨著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快速發展、算力需求將持續增長,以及算力行業規模也將不斷擴大,有利該集團發展,股價經過兩個月調整後,去年底前明顯反彈,更重上各條平均線,可於3.7元水平買入,目標4.1元,跌破3.5元止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