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3 04:29:08
日報

中石化煉化(2386)

分享:
中石化煉化

中石化煉化現估值吸引,市盈率6倍及股息率11倍。(資料圖片)

近日港股受地緣政治因素困擾,在投資情緒低迷下,恒生指數昨日再次跌穿2萬點關口。從短線投資角度,政治因素是投資者難以估計,或改變的因素,這大大限制短線撈底的操作。

若從中長線投資角度,業務確定性高兼不受政治因素影響的企業,理應值得關注,尤其股價也跟隨大市大幅回落,入市值搏率變得更高。

以中石化煉化(2386)為例,該公司從事承接建設石油化工、存儲設施、天然氣接收站等工程項目。母公司中石化集團是公司大股東,也是公司主要大客戶。現時公司持有多張大額未完成合約,基本上可以支撐未來多年業績。再者,公司低負債兼現金水平高,財務非常穩健。

現時該公司估值吸引,6倍市盈率與11厘股息率。如不考慮其他投資風險,中石化煉化的業務表現及低估值,相信可以在風高浪急的股市成為避風塘。

該股昨日收市報3.33元,無升跌,成交約600萬元。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