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8 04:29:48
日報

中資搶誠哥閘五折促銷

分享:
中資搶誠哥閘五折促銷

中資搶誠哥閘五折促銷

有地產代理業界話月尾財政預算案肯定撤辣,對樓市一定有振興作用,呼籲買家有買趁手。但同一時間,中資地產商就偷步減價賣樓,一劈就兩、三成起跳。遠洋在旺角的千望,上星期將折扣由27%,增加到46%,差不多五折,雖然面價是市場策略,但減兩成有多少是事實,一個周末成交4伙,成今周新樓銷售冠軍。是,4伙就已經是冠軍,市況如何一清二楚,跟上年千人迫爆售樓處成強烈對比。

火炭中洲置業星凱.堤岸亦然,累減35%,之前買入低層呎價比現時高層更高,錄破紀錄睇樓人數。碧桂園九龍城亦有新盤減價三成,由22年折實賣二萬四一方呎,減至近日萬六至萬九一方呎。在此之前,有傳誠哥頭馬趙國雄接受記者訪問,被問到黃竹坑港島南岸3期開賣會否再現深水炸彈價,他的答案是:「食得幾深,蝕得幾深。」清晰顯示長實會不惜蝕本賣樓套現,因現市況愈想賺錢愈會蝕錢,他自爆成本是兩萬八一方呎,即開價會低於兩萬八也說不定,只是會睇埋預算案開估減辣先最後決定開價。

老實講,如果上年這期間撤辣還有效果,但現在跌勢已成,全民睇淡,撤辣只是回到原點,或對市場沒有有任何幫助。正如有人遇溺,救生員不是第一時間人工呼吸心外壓,過幾分鐘睇定先再做,本來有得救都變無得救。當然,政府無責任要救樓市,但樓市影響賣地成績與消費,遲救同唔救分別不大,邏輯上是放棄救財赤。另一角度睇,是政府的大愛,寧願財政過千億見紅,也要幫無殼蝸牛可以低門檻上車,23條立法在即,政府所有事都是對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