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26 04:30:00
日報

久別重逢

分享:

BAT香江再聚,可惜未能重拾久別重逢光輝。百度(9888)首發日股價死頂,吃盡九牛二虎之力,才險守招股價252元,看來持貨者大概都知不妙,走夾唔唞;阿里巴巴(9988)呢?自從螞蟻上市撻Q、馬雲轉趨低調後,已好一段日子載浮載沉;騰訊控股(700)本來在三者中最有看頭,可惜近日一樣受到監管機構注視、金融科技業務更面臨「拆骨」風險 ,導致其市值連日蒸發,粗略估計不見了接近2,000億美元。
 

百度在香港第二上市,年初就傳遍天下,說明在春節後即提交申請,應該很快成事,百度乘勢,其在美國掛牌的股票,1月19日股價單是炒作這「回歸」消息,就曾大升8%。如是這般,內地網路界三大巨頭BAT齊聚香港的畫面,令人相當期待,想不到卻迎來一個反高潮,被封為新股「災星」,連累本港第二上市的科技股全線下挫之餘,港股技術上亦確認陷入調整,連100天線也守不住。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這就是久別重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