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07 04:30:00
日報

人性化社區發展之典範

分享:
施政報告聚焦解決被領導人視為香港最不穩定因素的住房問題。(蘇文傑攝)

施政報告聚焦解決被領導人視為香港最不穩定因素的住房問題。(蘇文傑攝)

施政報告聚焦解決被領導人視為香港最不穩定因素的住房問題,屬風頭火勢交功課之作。遠水難救近火,安居才可樂業,把重心轉移至修橋築路起樓之同時,老實說,香港的真正發展需要卻未見更具體的指引。從明日大嶼到北部都會區,大刀闊斧得來卻欠組織步驟,令人感覺以為成功覓地是成功的一半。那可供安置250萬人的衛星市鎮究竟如何真正邁向智慧城市,而非純粹淪為大型徙置區,障礙不在環評或當中涉及的多重既得利益,而在經濟發展與居民生活平衡,倘住在北部都會區居民仍要每天長途跋涉搵食,情況就絕不理想。

綜合幾位來自羅兵咸永道香港公共事務諮詢服務合夥人看法,北部都會區應通過開拓ESG投資、綠色金融及創新共融社區基金,政府可創造出大灣區獨一無二基建交付模式,達到為居民提供宜居宜業宜遊新視角,北部都會區應發展成一個以市民為本智慧區域;利用可持續發展及與深圳聯繫作為設計和營運核心,以生物科技、金融科技及再工業化為主軸,配合新田科技城和前海的港深合作發展,為香港帶來高質素經濟增長。從而發展成一個以市民為本的智慧區域才是最人性化的核心價值。

談及以市民為本發展模式,發展經濟不忘改善民生,成功建設多元化住宅社區的典範,植根香港150載的太古集團,於1870年5月1日在香港開設首家辦事處,以船務及航運起家,業務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為回顧及展望集團與香港社區的互動演變,特別於中環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展覽,紀念在香港發展150周年,由早期船塢、糖廠,以至發展成商業、住宅社區及多元化業務的重要里程。

太古多年來積極參與公益事務和支援社區工作,履行良好企業公民的責任。太古基金最近撥款1.5億元的「信望未來」計劃,資助多項具啟發性的社區項目,幫助青年發揮所長,協助弱勢社群發展,促進社會共融。太古獎學金多年來孕育不少人才, 被譽為亞洲首屈一指的香港管弦樂團在首席贊助太古的支持下,多年來亦成就了不少本地音樂人才。

心繫香港的太古,與絕大多數香港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本展覽除展出的珍貴歷史文物、圖片,更設有好玩互動遊戲和精彩打卡位,包括巨型可樂汽水機、國泰航空(293)商務客艙座位場景,適合一家大小參觀。可趁這個假期一起來位於中環摩天輪對面的海事博物館抓住機會一起穿梭古今吧。  
逢周二、四刊出

人性化社區發展之典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