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0 09:00:00

今年續加息免不了

分享:
今年續加息免不了

反映美國通脹的經濟數據持續偏強,11月加息0.75厘經已落實,12月加息0.5厘機會仍高。(資料圖片)

美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非常反覆,好壞均有,未達到一致向好或向淡,反映經濟陷於爭持。筆者相信下月加息0.5厘恐怕免不了。

反映美國通脹的經濟數據持續偏強,11月加息0.75厘經已落實,12月加息0.5厘機會仍高。美國第3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升2.6%,結束連續兩季收縮的情況,亦好過市場預期的上升2.4%。

美國總統拜登的聲明,指出數據證明經濟復甦繼續發力。政府需要做更多工作,以助消費者降低物價。他的言論,顯示通脹還是堅挺,明年加息力度雖然不會像今年強勁,但累積加息幅度已經不小,產生一定控制通脹的作用,放慢未來加息速度是有可能的,然後採取觀望態度再決定未來加息路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