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6 04:29:45
日報

以去中心化交易增加回報來源

分享:
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交投主要在中心化交易所,惟市場亦開始研究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方法。 (資料圖片)

現時加密貨幣交投主要在中心化交易所(CEX),但監管機構對CEX管制愈來愈嚴謹,散戶可以經CEX交易的工具只會愈來愈少。要增加投資策略多樣性,就要開始研究去中心化交易所(DEX)的交易方法。

執筆時DEX兩大戰場分別為以太坊與Solana。兩條鏈上的DEX交投都十分充足,就算幾萬到十萬元也能輕易吸收。

以太坊與Solana的短炒主題有所不同。以太坊的項目主要為新的區塊鏈科技,觀察它們可以了解幣圈最新的趨勢。現時以太坊的網絡費用比較低,減少交易成本,是為短炒的好機會。

Solana最近火熱的項目是迷因幣(meme coin),風險回報也極高。驅動這類幣升跌的因素主要是市場情緒。早前筆者的演算法顯示,BOME幣的市場情緒指數比正常均值高極多,於是筆者入市,第二天幣安就宣布將BOME上市,筆者在一天內獲利超過2倍。

DEX交易門檻較CEX高,要入手可由創建錢包開始。以太坊最常用錢包為MetaMask,而Solana的則為Phantom。然後,就可以利用錢包連結到DEX小注進行交易。筆者最常用的以太坊與Solana DEX分別為Uniswap及Jupiter。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