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3-05-03 06:00:00

低息預期

分享:

美國最近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復甦仍疲弱,聯儲局議息後,維持超低息和量化寬鬆規模不變;歐洲央行亦減息0.25厘,在資金充裕情況下,投資者炒減息預期,股債一齊向上攀升。

投資者制定投資策略時,需先做好對未來重要事件的預期假設,當中環球利息走勢絕對會影響投資者作出合理資產配置比率;香港利率走勢和美息走勢掛鈎,倘投資者在年初預期利率或於年尾回升,現階段適宜將利率回升預期延後,並且為投資組合作出相對應調整。中國利率走勢由中央按政治和經濟需要作出調節,鑑於地方債和影子銀行問題嚴重,現時不是收緊銀根良好時機,而且加息將令地方政府利息負擔加重,再舉債時,需付更高息口來吸引資金,估計中國減息比加息對維持經濟穩定更有利。

蘋果公司最近銷售的不是新科技產品,而是環球公司債中最大規模的發債融資,首批涉170億美元的企業債券,而認購額已逾500億美元,當中最長30年債孳息率為3.9厘,較同年期美債高逾1厘,顯然定價吸引,所以得到投資者的青睞。「果債」銷情和低息預期掛鈎,投資者可留意未來「果債」銷售情況,審視對利率走勢的預期。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