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02 08:00:00

住宅租務的裝修攻略

分享:

香港的住宅物業租務市場一直活躍,市場上雖然有不少租客尋找合適物業,但相對而言,亦有一定數量的業主在放盤,所以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業主可以在物業裝修上花點心思吸引租客。

出租物業與酒店不同,切忌將物業裝修得太多個人化設計,因為每個租客都有不同喜好,每個人的品味亦有不同。花費巨額作時尚設計,最終只會吸引一些貪新鮮,但不長久的租客。

另外,房間的間隔亦應考慮市場上的需求,例如租值比較高的物業,一般應該考慮設有工人房間。三房單位會比較容易吸引家庭租客,兩房一廳的單位則比較吸引年輕人士。

至於住宅物業的租盤,市場傳統業主均會提供基本家電,包括冷氣機、煮食爐、熱水爐、抽油煙機、洗衣機、雪櫃等。不過近年家電的壽命一般只有5至10年,而且維修費用往往與更換新機價錢差不多,所以電器只要購買普通型號便可以了。

另外,有不少廚櫃設計配以嵌入式電器,這些電器雖然美觀,不過如果壞了需要更換的時候,由於尺寸所限,一般比較少替換的型號可以選擇,變相維修成本也會提高。

近年裝修物業的費用愈趨上升,為了有效控制成本,避免不必要的開支,業主在出租物業前宜先作合適規劃,另外保持定期維修檢查,亦能延長物業的壽命。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高級經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