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01 09:00:43

你找到你的拍檔了嗎?

分享:
你找到你的拍檔了嗎?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兼拍檔芒格日前逝世,享年99歲,其一生的投資哲學值得我們學習。(資料圖片)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兼拍檔芒格日前逝世,享年99歲,其一生的投資哲學值得我們學習。作為股神的投資軍師,曾鼓勵巴菲特放棄買入平價股票,改為買入高質素股票,成就股神旗下投資旗艦巴郡的價值型投資神話。

大家或羨慕巴菲特一生中有如此拍檔,然而世界著名企業亦可見相似組合,例如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保羅艾倫(Paul Allen)Google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以及蘋果創始人喬布斯(Steve Jobs)和庫克(Tim Cook)。可見企業創辦人成功的背後,總會有合適的拍檔伴隨。

根據《哈佛商業評論》,拍檔彼此的特質,以及與對方的友誼程度有助拍檔之間發揮正面的效果。然而,如何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並受益其中則是一件值得認真思考的事。以下列舉一些能夠成為合適商業拍檔的關鍵。

信任和尊重是促成成功合作關係的兩個不可或缺的要素。如果缺乏其一,就未必能夠有效建立長遠的合作夥伴關係。若彼此質疑對方的決定,信任度下降的同時,失去相互尊重,這就未必是合適的拍檔。拍檔之間應該得到平等對待,不應讓某一人佔主導,這樣便能發揮自己的優勢,同時也受益於拍檔的寶貴見解和經驗。

Ad Block

拍檔間保持充分和一致的溝通也十分重要。無論拍檔是在辦公室並肩工作,還是各自出差,持續的溝通可以使事情更順利進行。慢慢擴張至團隊,從而使團隊關係更加牢固,更加持久。

即使是最親密、最相容的拍檔也可能會因為分歧而發生衝突,但這些分歧可視為進一步加深了解彼此的機會。對於商業夥伴來說,互相爭吵其實是一種健康的溝通,只要彼此理性地爭吵,總能找到和解的方法。若雙方不能隨時放下自尊心並休戰,關係便會有裂痕,雙方應具有包容對方弱點的意識。

Ad Block

大家都知道一個人的能力有限,但要找一個合適的拍檔卻往往比尋找合適的伴侶更難。一旦找到,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因為無論是人生路上或事業發展上,有一個好拍檔真的很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