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5-02-16 06:00:00

佳兆業累行家

分享:
佳兆業(圖)獲融創中國收購。(資料圖片)

佳兆業(圖)獲融創中國收購。(資料圖片)

《am730》生意好,廣告多,我也趁機休息,終於趕在農曆新年前夕向讀者先拜年,敬祝大家身體健康!

 

面對低息環境,水頭又充足,本來是趁勢向市場借錢的好機會,月初騰訊控股(700)快速搶了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年息最低2.875厘,兼且長達5年,借完用作錢搵錢仍可,真是恨得牙癢癢。

 

不過,同投行賓架談起,他大呻生意難做,因為融資熱門的內房股本來也蠢蠢欲動,也想趁此時在資本市場伸手,借新錢再融資,奈何被一隻佳兆業(1638)打沉,停牌不在話下,更引發違約事件,市場自然對內房怕怕。

 

話雖最終有融創中國(1918)做「白武士」,但在這段期間,很多「大刁」被「hold 住」,即使有世茂房地產(813)成功發票據,獲8億美元(約62.4億港元),賓架朋友卻話,可惜其他內房股按兵不動,仍然要觀望,幸好直至上周恒大地產(3333)發行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優先票據,綠城中國(3900)又增發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優先票據,當然希望生意陸續有來!

 

不過,賓架朋友早已安排年初飛完上海,又要去新加坡,這邊見到內地大款,又要向東南亞大戶做推介,所以依然相當忙碌。他又預告,聽聞歐資行情麻麻,去年份Bonus(花紅)要比預期少,還望稍後市況好轉,否則今年第一季表現肯定難睇。

Ad Block

 

逢周一刊出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