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6-17 06:00:00

信仰

分享:
包商對同業的處置方案,打破了同業剛兌神話。(資料圖片)

包商對同業的處置方案,打破了同業剛兌神話。(資料圖片)

 受到六部委專項債政策利好的刺激,上周初A股大幅反彈,上周二更是單日暴漲73點。但是,這種樂觀情緒並沒能延續太久,從第二天(上周三)開始,市場就迅速開始縮量,多數人依然選擇了觀望,對交易的興趣不大,而在上周四、五,更多的人則把關注的焦點轉向了其他方面。
 

首先當然是香港的事情,雖然有著極其嚴厲的網路管控,刪帖封群封號之聲不絕於耳,但這毫無疑問,這就是上周網路間的焦點話題。關於這個話題,我只想說一句:恭喜香港市民。

其次是包商事件引發的「同業之殤」。包商對同業的處置方案,打破了同業剛兌神話,也徹底擊碎了市場對同業的信仰。最近兩周,雖然官方數次表態,試圖來緩和市場情緒,但固收圈依然風聲鶴唳,不斷爆出各種壞消息,從城商行到農商行,從信託到券商,幾乎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我一直和朋友在討論這次的同業信仰危機,為甚麼要在目前內外交困的大背景下來打破剛兌?後來我有點想明白了,這大概率是主動爆雷,是刻意選擇的時機,反正是已經做好了「過苦日子」的準備,那也不在乎再多苦一點了,索性一次苦完。

最後說一部電影。上周五晚間,電影《八佰》製作團隊突然宣布,因「技術原因」取消上周六在上海電影節開幕式上的放映。這是一部講述淞滬抗戰期間四行倉庫國軍八百壯士的電影,原定7月暑期檔上映,市場對它的票房有著很高的預期,身邊也有朋友也買了電影製作方華誼兄弟的股票。當然官方對此是不會有任何回應的,但坊間傳說,6月9日,部分極左人士開會,批評該片刻意「渲染青天白日旗」、「偏離歷史唯物主義」……「唉」,我朋友歎了口氣。「周一只能一刀割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