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3 04:29:08
日報

價值投資已死?

分享:
價值投資已死?

價值投資已死?

全球股市反覆向下,趨勢明顯,有千億對沖基金資產剩下兩成,不少中小型基金離關門不遠。Greenlight Capital創辦人David Einhorn對外電指,懷疑巴菲特推崇的價值投資是否續可行,因他發現極多公司估值被嚴重低估,數字驚人。如價值投資觀念被大眾認同,這情況應不會出現。市場這兩年被全球無限量寬令結構性出現改變,市場上過多便宜金錢,令各國企業價格急升,遠超原有價值。因俄烏局勢引致能源危機,各國實施保護主義令通脹急升,美國急速加息,一下子抽乾市場水分,投資者心態由極牛變極熊,以致大量價值被嚴重低估。市況急升時基金經理追成績,不可跑輸大市與行家,明知超貴也會買。當市況逆轉時爭相走避,輸少當贏,難以理性行事。基金經理尚且如此,散戶更是羊群,明知會跌就算是正常價值半價也沽貨,被情緒影響。如用這情況解釋價值投資已死,未免太被情緒影響,當然他的基金回報率比標普500指數落後6.8%,對市場失望情有可原。價值投資基金理念是當投資品在價值沒變時,價格被低估買入,價值被高估沽出。當然內在價值很多時不與價格同步,不應被價格牽著鼻子走,分散投資才可冷靜思考買賣時機,如香港樓市,香港內在價值有變嗎?這是現在買賣樓房最終考慮因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