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09 04:30:00
日報

先洗太平地 再發新賭牌

分享:
澳門賭場牌照明年6月到期。(資料圖片)

澳門賭場牌照明年6月到期。(資料圖片)

在2019年以前,一直有一個說法:香港雖然只佔內地GDP的3%,但卻佔了內地超過一半的外匯進口,因此,不管香港怎鬧,內地都不敢拿香港怎樣。

這在後來,當然被證明了完全是胡說八道,而相信這番鬼話的,不是在坐牢,就是在逃亡,已付出了判斷錯誤的代價。

事實上,香港固然是佔了內地外匯入口的一半以上,但反過來,香港作為內地逃犯的集中地、走資中心,每年從這裡出口的外匯,反而比進入內地的更多。

正因香港是「蝕本貨」,因此才會有2019年的《逃犯條例》,以圖堵塞這一漏洞。當這漏洞堵塞了之後,也許流入內地的外匯會減少了,但是卻可只進不出,成為「貔貅」,那就只賺不賠了。

澳門的情況也是這樣。

澳門大約是在2010年左右,開始「轉型」,從賭博中心,變成了洗黑錢中心。為甚麼呢?皆因賭博市場有限,洗黑錢市場卻是無限:病態賭徒世上沒有多少,但是洗黑錢卻是所有富豪、貪官的共同需要。

懂得門路的人都知道,在澳門,你可以隨便提存過億元現金,甚至可以由第三者提取,24小時服務,而且中港澳互通,存款進去,年息可以有12厘,這是全世界任何銀行都沒有的貼身服務……而且這還只算銀行服務,還不算那些聲色犬馬的added value,可以令到你享用到全世界也沒有的帝王式的享受。

問題在於,一旦去到了洗黑錢,便回不了賭博,皆因賭場賺大部分利潤,賭廳單憑賭博,根本無利可圖。所謂的「底面」,即由疊碼仔和賭客對賭,由於完全沒有帳面紀錄,說穿了,也是洗黑錢的一種。

每年透過澳門洗走的黑錢,以萬億元計,這也是蝕本貨,完全是淨支出,完全帶不到任何外匯收入。以今日內地政府的務實作風看來,也是非得整頓不可。因此,可以預料,在洗米華之後,還會有其他的賭業大亨將被清算,現在只是起步而已。

至於這大清算的完結時間,相信會在明年。洗完太平地後,還給澳門一個清朗的環境,再來發新賭牌,這才是中央的真正算盤。

先洗太平地 再發新賭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