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30 04:29:51
日報

內地樓仲有時間走?

分享:
內地樓仲有時間走?

內地樓仲有時間走?

中國恒大(3333)周一復牌,開市急插86.6%,收報0.35元。應沒有人不知道恒大現況,為何還有人買入?如撇除衍生工具所需買入,其他只有博反彈,執短線死雞賭徒們,如能在低位吸納,仍有六成賺幅。但今期重點不是這點。

近月在港工作,身邊有超過5位朋友家屬最近買入內地房產,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內地樓市發生何事吧?為何仍會買呢?好奇查問,有人趁跌價買入自用,有人3年沒回鄉,一回鄉就買房,說是「養老」,但他只有三十多歲。有朋友爸爸真的養老,看樣板房後「情不自禁」,覺得太大太漂亮太便宜之類。最後問他們:「不怕樓價繼續跌?」他們答案幾乎一致,跌不了多少的,價錢合理,就買。

他們不是樓市常客,有買過樓的退休人士,不少還是首次買樓。有些事情對每日睇財經的閒人,是常識,理論上在香港,全球新聞都可看到,睇同不睇,原來認知差距可這麽大。那麼內地同胞呢?不要嘗試扮專家去提他們,第一我們看法不一定是對,第二不同認知做不同決定是很合理。今次主要想提出:如你有大陸樓,逃生時間還是有的,可能比年初的港樓逃生門開放更久,但甚麼時候完沒人說得準,先走為敬,錢如何回來是後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