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09 04:30:15
日報

內地網絡遊戲監管再出招

分享:
內地網絡遊戲監管

最近有關遊戲監管政策再度出台,令騰訊及網易等股價遭恐慌拋售。(資料圖片)

從2021年開始,內地政府嚴格監管網絡遊戲行業。內地監管範疇由未成年沉迷網絡遊戲延伸至用戶過度消費、遊戲技術或內容等,所牽涉的行業及層面愈來愈廣。因此,內地網絡遊戲巨頭包括騰訊控股(700)和網易(9999)股價紛紛未能回到監管打擊前高位,市場投資意欲似乎依然淡薄。然而,最近有關遊戲監管的政策再度出台,引發新一輪的恐慌拋售。

本次國家新聞出版署提出的《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旨在保障和促進網絡遊戲行業健康發展,當中監管範圍包括網絡遊戲不得設置每日登錄、首次充值、連續充值等誘導性獎勵。

騰訊次日對事件作出回覆,指意見稿對網絡遊戲合理的商業模式、運營節奏等關鍵要素並無本質改變,將繼續堅持技術創新,踐行內地遊戲產業高質量發展。雖然回應看似對事件樂觀,但投資者普遍不認同此次的條例,對公司的網絡遊戲業務發展和盈利有正面影響。

騰訊和網易都是港股主要指數成分股,同時佔恒生科技指數超過15%的比重,故此兩間公司股價表現除對指數有影響力,更影響港股投資氣氛。因此,是次所提出的監管政策令行業增加不確定性,進一步削弱投資者對投資港股信心。  

Ad Block

作者為FSMOne(香港)投資組合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