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24 04:30:00
日報

內地貨幣政策料放鬆

分享:

中國證監會日前宣布,修訂《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若干規定》公開徵求意見,訂明「滬深股通」的投資者將不包括內地投資者,意味禁止內地人在本港透過「滬深股通」北上買A股。

近年部分內地投資者在香港開立帳戶,通過「滬深股通」交易A股。交易金額在北向交易中佔比保持約1%,投資者數量約有170萬名,大部分無實際交易,近3年有北向交易的內地投資者約有3.9萬名。中證監指出這些投資者中,98%以上已開立內地證券帳戶,可直接參與A股交易,兩種途徑交易有發生跨境違規活動的風險,不利滬深股通的長遠發展。由於涉及的投資者及資金不多,相信今次修訂對內地股市影響不大,毋須過分憂慮。投資者憧憬明年內地貨幣政策進一步寬鬆,應有助A股的交投及指數表現。  

作者為安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證監會持牌人,他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內地貨幣政策料放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