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30 04:29:52
日報

內地資金逆市流入本港ETF

分享:
內地資金逆市流入本港ETF

內地資金逆市流入本港ETF

港股受宏觀變數和地緣政治等影響而波動,但追蹤廣泛市場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似乎成內地抄底選擇。過去多年每當港股大跌,投資者對追蹤香港資產ETF興趣不跌反升。數據顯示,即使恒生指數今年首18日跌約10%,但ETF於港股通卻錄約60億元吸資,追蹤恒指的ETF佔60%。若內地投資者正期待香港廣泛反彈,或許逢低買入情緒將持續。另一解釋是主動型基金處熊市時較被動型ETF遜色,加上管理費一般較高,因此資金偏向ETF。再者,指數估值為近年低位,長期投資可趁機部署。

同樣情況亦發生在A股。據報道,追蹤滬深300指數的ETF交易量大升,並自去年下半年以來錄得持續流入。最近流傳內地考慮設立規模約2萬億元人民幣救市,穩定資本市場運行。而國家隊以往入市都透過買入ETF進行,若消息屬實,如此金額在短時間內投入股市,或將對ETF市場產生一定影響。當然,托市的成效還需看當局實施的實際操作。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作者為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其和其團隊所管理的基金或產品投資於相關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