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11-07 06:00:00

內銀暫受沙特政壇事件拖累

分享:

港股昨曾跌逾400點,有報道指沙特阿拉伯11名王子、4名大臣及數十名前官員懷疑涉貪被捕,當中包括沙特首富阿爾瓦德王子,消息震撼股壇,因阿爾瓦德王子持有不少股票,有報道更指約十年前,他透過旗下公司認購中國銀行(3988)及工商銀行(1398)等內銀新股,兩股昨曾分別跌近1.6%和2.4%,但午後跌幅大幅收窄。

雖然市場仍擔心阿爾瓦德王子下馬對內銀股等大型股份有影響,但市場報道有關他的持貨都是截至金融海嘯前的數據,而且他的持股量不足5%,並沒有需要根據港交所(388)規定進行持股披露,故他至今是否仍持相關股票的重貨,其實或未有辦法查證,投資者適宜留意市場有否過度恐慌,而根據本身即市資金流,不少投資者昨留意內銀的認購證作看好部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