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19 04:30:00
日報

分化

分享:

上周內地A股開始出現分化,近期最熱門的賽道——新能源車鏈衝高回落,龍頭寧德時代上周五大跌6.51%,創下了近幾個月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另外一個龍頭股比亞迪在多個重要股東連續大筆減持的壓力之下,上周更是連續大跌,其餘如鋰鹽、正極、負極、隔膜等股的走勢也莫不如此。

與新能源股的頹勢相比,有色、化工等周期行業類股以及軍工行業的走勢亮眼。從已經公布的業績預報和賣方的跟蹤來看,這些行業的中期業績與新能源賽道一樣,都是高增長,所不同的是是所在位置的高低,新能源車在高位,而周期軍工的相對位置不高。

由此看來,電車鏈的調整,和行業的的景氣度關係不大,甚至也和估值的高低沒太大關係(估值始終在高位,不是搞短線調整就能解決的),主要原因是市場情緒過熱,短期漲幅過大過快。上周五我看到一個資料,說「寧指數」當下的交易熱度,已經接近今年2月9日的「茅指數」,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貴州茅台在那幾天的走勢,當然,我並不覺得電車連結下來會重蹈覆轍,但這種過熱的情緒很難持續維持下去,需要一個適當冷卻的過程,就如我一個公募朋友說的那樣:我哪怕再看好,這個價格也買不下手。

這種市場的高低切換,也在指數上得到了初步的體現。作為前期最強的兩個指數,科創50上周五跌破20天線,顯示出較強的調整壓力,創業板指數雖然依然在高位,但日線級別的二次頂背離形態似乎正在成形,一旦確立,會對創業板帶來巨大的壓力。因此,我個人覺得,短期需要回避高漲幅高熱度的品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