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7-04 06:00:00

分散風險應對經濟周期後段

分享:

投資者往往會輕易把金融市場當前紛擾和波動,歸咎於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糾紛。然而,大家只須再稍為深思,就會發現一個更大的隱憂:這輪經濟周期無疑已持續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到底仍能維持多久?俗語有云:美國打個噴嚏,全球就會感冒。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經濟的龐大規模以及該國與環球經濟的緊密聯繫,令該國在陷入衰退時足以拖垮環球經濟。美國這輪經濟擴張至今將近9年,創下有史以來第二長的紀錄。
 

當然,貿易問題與經濟衰退相互關聯。隨市場逐漸步入晚周期,對具破壞力的事件承受能力愈來愈脆弱。隨利率上升及企業與消費者日趨緊張,經濟失去消化衝擊能力。不過,要令美國及環球經濟陷入衰退,目前緊張局勢必須進一步升級,而目前經濟增長仍非常強勁。雖然美國經濟顯然已處於「晚周期」,但投資者亦須緊記,這個階段往往可持續數年。目前,經濟基本面因素及增長仍非常強勁,即使存在貿易爭端及利率逐漸上升的情況,在未來一年前後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仍未增加,但投資者要保持組合分散,以應對市場波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